2013/04/20

愛的期待值

  對於愛的期待值,看看前輩怎麼說~

愛的奇蹟課程 P.149 浪漫的愛
「《奇蹟課程》說,你的任務不是去尋找愛,而是去清除使你感受不到愛的那些障礙。認為世上有一個特別的人會來拯救我們,這樣的想法妨礙了我們擁抱真愛。那是小我最強的武器,也是它用來讓我們和愛保持距離的詭計。」


  面對人際關係以及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我曾經以追求那完美至善的形象為由而拒絕了很多事物,因為它們很平凡不像是個奇蹟。大約去年,突然想起大學時跟某個社團的朋友錯身而過,卻沒有把握機會留下連絡方式於是斷了音訊,只因當時我覺得當時沒有讓我非挽留對方不可的衝動,猛然察覺到潛意識裡推開一切的想法時不禁掉下淚來。

「我們拚命地尋找愛,一旦找到後,隱隱作痛的內在創傷又驅使我們親手摧毀愛。那認為有某個特殊的人會來拯救我們的想法,使我們理所當然地把心理壓力,丟給自認該勝任『完美伴侶』角色的那個人。」

「長久的愛情就像玫瑰花叢。隨著季節的更迭,玫瑰花也許會凋謝,但是只要養分充足,待下一個花季來臨時,會再長出新的玫瑰花。的確,戀愛的熱度消退,不代表一段美好關係就此結束,那是小我看待的觀點。即使關係進入了衰退期,聖靈依然能在其中看見重生的種子。」

P.154
「我們讓自己與別人保持在分離的狀態,然後等著他們來贏得我們的愛。但我們都忘了,人們之所以值得我們的愛,是因為他們是上主的創造。只要我們還在期盼別人做得更好,就注定會一直失望下去。但是,當我們帶著贊同和無條件的愛選擇支持他們時,奇蹟就會在雙方身上發生。」

  感謝我沒有因為作者不夠完美而拒絕接受這本書,否則不知又會錯過多少美景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