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21天真言吟唱靜心:D2 Om Shanti Om

21天真言吟唱靜心 第二天:內在的寧靜

Om Shanti Om

內在調節:這個真言的聲音點亮我的日子,以及領導我進入內在寧靜與祥和的空間,在我遇到挑戰時。

http://www.mentorschannel.com/Bestsellers/ProgramPage.aspx?bookid=40&id=7928 (中文翻譯請繼續閱讀)



(丁夏鈴響)
  各位朋友,Namaste!歡迎來到真言吟唱之旅的第二天,對我們來說,每天可以透過這個方法調頻是件很美好的事。因為它能讓我們覺得很有連結,我們像是散佈在地球各處的光點,透過每天15分鐘左右的靜心往內走,並滋潤經常被我們遺忘的內在空間。雖然15分鐘並不長,但是它是非常重要且有力的,因為我們將這段時間奉獻給自己。十幾分鐘的靜心不受時間長短限制,依然能夠影響我們一整天,並為這一整天帶來神聖與寧靜的品質。

  我開始了解真言到是靈魂的糧食,現在真言對我來說是靈魂的糧食。我們不會忘記要餵飽身體,卻經常遺忘靈魂的飢餓,透過真言,實際上可以說是給自己第二次機會去餵飽我們的靈魂。這就是我從真言當中發現的禮物。

  今天我們會一起吟唱的真言比較長,可以先聽聽它怎麼發音,在你覺得OK的時機再開始跟著吟唱。同樣也去感覺當你吟唱時,自己有什麼感受、有什麼變化,當我大聲唱時感覺如何、以及當我整天都與真言同在時,它是怎麼影響我的一天。這是我鼓勵各位每天做真言吟唱靜心時可以切入的點,我們帶著真言過這一天,每當我們想起時,就把真言帶進每個行動中,讓真言成為睡著前的最後一件事。所以我們真的把每一天各獻給不同的真言,不同的真言有不同的重點。今天我要分享的是非常非常簡單的一個真言,昨天我們吟唱的是Om,今天我們會多加一個字「Shanti」進來,「Shanti」的意思是「寧靜、和平」。所以今天的真言就是「Om」跟「Shanti」,我們想要以傳統的形式來進行,專注在不斷重複的吟唱上。這種感覺很像幫我們的內在樂器調音,我們不斷地重複相同的聲音,最後我們身體的能量系統就會被調節得井然有序,不在雜亂。就像樂器撥絃,然後絃就會不斷的振動,同理,當我們愈投入地吟唱真言時,我們的身體就愈能進入真言的頻率。

  數字108之所以是吉祥數,是因為我們身體有不同的能量流,根據阿育吠陀理論,我們有72000條稱為「脈」的能量流。總數72000條的脈的其中108條主脈交匯於神聖的心。當我們吟唱真言108次,我們會感覺到108條能量主脈進入真言的振動。所以108是個非常吉祥的數字,它蘊涵很多意義,因此念珠也是由108顆珠子串成。你可以在各種不同的信仰、神聖事物中發現這個吉祥數,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次會把焦點放在數字108上。所以我們會計算次數,你可以放輕鬆地與我們一起搭上這輛火車,讓我們的聲音帶著你,今天的音樂會使用到吉他。你只要閉上眼睛,然後去感覺。

  花一點點時間去感覺,讓我們閉上雙眼,並好好想一想「寧靜對你來說是什麼?帶進這個真言的寧靜對你來說是什麼意念呢?你樂意放入的是什麼呢?因為你愈是清楚地投入,愈能清楚地收到。」所以花點時間保持寂靜,眼睛閉上。「寧靜是什麼?」

(6:06)不需要睜開眼睛,把意識放在身體姿勢上,讓自己調整成可以非常專注在當下的姿勢,例如背部挺直,放鬆但是保持警覺讓能量流動。待在當下。在這空間當中,我們開始準備登上真言Om Shanti Om了,Om Shanti Om。

  在這美好的時刻,先保持眼睛閉上,享受我們透過真言在身體當中築起的能量。

  在這空間中做個深呼吸,感受到我們內在都是彼此連結的。

  生於兩極化的世界,日與夜、對與錯、黑與白、這個跟那個,就只是事物之本性。我們的旅途不是要尋找寧靜或感謝神/存在而已,我們重視內在的寧靜。有了內在的寧靜,我們可以發現自己的內在中心,帶著和諧與平靜,並且愛我們自己如是。Shanti Shanti Shanti…(譯者按:這一段聽得不是很清楚,若有誤歡迎指正!)

  祝有個美好的日子或夜晚,願祝福與你同在。Namaste
(丁夏鈴響)

翻譯by Tushita L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