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21天真言吟唱靜心:D4 我是愛

第四天:我是愛

Aham Prema

我是愛。

內在調節:貫徹一整天,我將注意力一次又一次集中在胸口的中心——也就是心輪。願我所如是的愛能散播到世界各地。
http://www.mentorschannel.com/Bestsellers/ProgramPage.aspx?bookid=40&id=7942


(丁夏鈴響)
Namaste,歡迎來到與我們共度的第四天。

今天的練習將要奉獻給愛,因為「愛」是個很重要的字,它代表了我們存在之中的許多事物。讓我們花點時間來思忖「愛」對你來說是什麼意思呢?你是如何感覺「愛」的呢?你會回應愛嗎?以及最重要的,你是如何給出愛的?我們投注整個人生在尋找愛、渴求愛的路上,當我們吟唱這個真言時,將愈來愈清楚且明顯的注意到我們分享的是我們對自己的愛。這個靜心和真言特別能讓我們跟自己做朋友,讓我們自己的內在回歸寧靜,進而讓我們能將對自己的愛與整個世界、整個星球、所有的生物分享…Aham Prema。

Aham的意思是「我是」,而Prema的意思是「愛」,就只有兩個字「Aham Prema」。我們會利用過去的錄音來帶領吟唱,並吟唱108次,同樣將我們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吟唱當下,調整姿勢讓自己覺得舒服,上身挺直而放鬆。帶著清楚的意念覺察到內在漸漸升起的愛,給自己以及給他人的愛。(2:40音樂開始)

(音樂結束)保持坐姿,眼睛依然閉上,覺察環繞著我們的聲音,房間內的聲音,整棟屋子裡的聲音,外界的聲音。覺察自己的姿勢,感受從內在升起的寧靜,花點時間專注在呼吸上。當你將注意力放在呼吸時,也許就不會被頭腦唧唧喳喳的聲音拉走。也許你會發現,當你聽著房間內的聲音時,就不會掉入頭腦的閒聊聲中。就只是在內在的寧靜中放鬆,此時此刻頭腦怎麼想都已不重要,專注在呼吸上。(11:25)現在把注意力放到心的中心,也就是胸口的中心。靈性的心與這個真言的共鳴如此的深,以及愛…讓我們多花點時間來享受這個空間。看看你能不能發現一個內在的微笑,說不定它甚至能夠滲透到實質的肉身上,給自己空間對自己微笑、感激自己一直榮耀地活著的生命。在愛中有著你自己,以及你周遭的世界。

(12:30)做為愛的記號,如果你覺得適合的話,給自己一個擁抱。用手臂環繞自己,對奇蹟以及對你所如是的存在,還有那些一同創造出動人、美麗、完美的你的人們感恩。這個擁抱是這一切奇蹟的表徵,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存在的確就是個奇蹟,對這一切奇蹟的感謝。這就是你所分享出來的愛。

(13:42)祝有個美好的一天或夜晚,願你一切受到祝福。Namaste。
(丁夏鈴響)

翻譯by Tushita L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