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宜蘭:南方澳+羅東林場


交通:台北出發,搭乘台鐵區間車至羅東站,再轉搭國光客運往南方澳。

大一的時候曾經參加雄友會的旅遊活動來過南方澳,不同的是這次我們全程步行,而南方澳的港灣地形造成路都很彎曲繞來繞去,原本直線距離明明很短的路程必須繞上一大圈才能到,那天又是大太陽的日子我卻忘了擦防曬,一天下來回到民宿一照鏡子發現整個人像是火烤過似的XD
還有一點想說的就是這次火車上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冷的一次,簡直冷死人了!從台北上車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兩個人睏得要命卻冷得睡不著,尤其到了新北宜蘭之間時,其他乘客幾乎都下車了更是不得了囧

吃了頓簡單的午餐後,沿著蜿蜒的道路來到了南安國中對面的海灘。第一張照片忘記把之前設定的白平衡調回來,加上過曝造成了意外的效果,好像白沙海灘一樣:


事實上正確的色調是這樣:













一馬當先衝進海浪裡拍照的煞氣阿草背影:






兩人的踏浪證明:


後來一個高過膝蓋的海浪捲上來,我們來不及反應腿就全溼了,回頭一看還發現鞋子被海水沖散了XD:




接著我們走去豆腐岬





豆腐岬以特別的岩石景觀聞名,看得出來是沈積岩+地殼抬升造成的,隨手拿塊地上的碎石磨擦就會發現沈積岩結構鬆散易剝離的性質,抬升則可從歪斜的方向判斷出來。







這個疑似礦脈的東西我就不確定了,不過其中應該含有石英(白色線條),因為它跟沈積方向平行,而且同性質的岩層又出現好幾層,也許是當時有大量的東西沈澱在海底。可惜當年地質調查沒來這裡,不然就可以問地質系教授這是什麼了,殘念。

今天海面不甚平靜:







這天我停不了拍浪花的欲望,由於我的相機螢幕只有26萬畫素,預覽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有沒有抓到我想要的細節...還好回家把照片傳進電腦後發現真的有拍到水珠,真的很高興!


離開宜蘭前最後的行程是羅東林場,林場離火車站不遠,維護得相當不錯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