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新年新希望

我很久沒有立什麼新年新希望了,沒想到2011年末遇見讓人大改觀的東西,最後幾天更讓我下定決心往一個目標前進。我看到了漢唐中醫診所倪海廈的網站,吃驚的發現令人震驚的錯誤的藥品、錯誤的醫療觀念比比皆是、充斥在社會當中,即便我們家裡有醫學背景的人因此知道一些台灣醫療體制的問題跟幕後,卻從來不知道整個現代醫學本身有太大的問題,以及藥廠才是老大...等等。

  真正的中醫有其精髓,我個人在身體工作上面的經驗讓我體會到經驗的科學是多麼寶貴。依然記得,過去有個情景是擅長草藥學的行醫人。順利的話,一年半之後又會變回學生了(後學士班算吧),奇妙的是,從小我就覺得能當一個與草藥為伍的醫生是件很棒的事,不過我沒那個興趣也沒那個實力去跟人家拼聯考學測搶醫學系,加上西醫診所都是苦苦的味道還是不要好了(喂)。

  繼續順利的話,長遠目標在於結合現在我所學的一切,整合成懸壺濟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