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實相Reality

  驚嚇也好、創傷也好、情緒也好,當我們太過陷在裡面時很容易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而變成一個循環,然後一次又一次我都聽到「待在當下」"be present"才是解決事情的關鍵。而就個人經驗來說也的確是這樣沒錯,當你被過去的記憶淹沒時,你沈浸在過去而不在當下了,然而這個過去的記憶既不會把你帶到什麼好地方,對事實也沒有幫助。睜開眼睛,看著你自己「現在」人在哪裡,感覺你的腳踩在地上。

  八九月Rebalancing訓練課程中,有人問Neeten該怎麼去探索驚嚇,當時的回答大意是「那個驚嚇到底是什麼其實沒那麼重要,重點在於你能讓自己回到當下沈澱下來」。最近這段期間發生的種種事情,不論是我的個人體驗還是旁觀者角度,我漸漸瞭解到這句話的涵義。昨天我面對了自己舊有的模式:無法接受自己犯錯。即便當下已經跟Chintan談過,可是下腹部的糾結感依然強烈,因此當晚我看到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的舞者在台上滑倒,但馬上很自然的起身繼續完成她的舞蹈,也很優雅的向觀眾鞠躬,那瞬間真的感受很強烈。芭蕾舞者是那麼的專業、那麼的厲害有平衡感、那麼的協調,但是職業人士依然有他犯錯的時候,而這個錯誤是很美的,它顯示出我們是活生生的"we're alive"。而且同時我也看到她就這麼從容不迫的繼續完成她的舞蹈,這也真的很美,在當下她屬於舞蹈的一部份所以她完成了她的職責,我覺得這真的才是專業的表現。

  面對生命中的困境需要勇氣,因為面對事實有時候的確不容易,所以如果能先找到屬於自己的資源以建立心錨也是個好方法,可以有效的讓你在面對事實時更能平衡不舒服跟內在自在的感覺。我很感謝我的身體總是很老實,也許我的頭腦很雜亂很慌張然後還想跑去哪裡躲起來,可是頭腦的計畫通常以失敗收場因為每次我的腳我的身體都不由自主的不想走掉XD, Chintan聽了之後笑著對我說:「所以你的身體就是你的資源。」我:「是啊,身體每次都很待在當下。」我也告訴Chintan他也是我的資源,真的,僅僅去年第一眼見到他我就知道他對我來說絕對意義非凡,事實也真的是這樣,難怪我們彼此之間能夠有良好的流動。我很樂意也很榮幸能當上他的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