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How to integrate Rebalancing into your life


真的是愛死你了親愛的Neeten!你問我怎麼撐過從助手轉換到第一次當翻譯的過程,很簡單,因為我喜歡你、信任你,也知道不論何時你都支持我,團體的大家也都支持我。這一次我真的很以自己為榮。

以前曾經在書上看到奧修談到門徒對師父必須是絕對信任的,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師父說什麼做什麼都完全信任師父,絲毫不懷疑,只有這樣改變才會發生。從我自己這次的體驗來看,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無意識裡面的東西無時無刻都在運作,也隨時會被勾到然後就觸發反應。但是我們總是太過沈浸於反應當中,而忽略這一切都是藏在自己內心的開關被啓動的關係,如果沒有認清這一點,事情就一次又一次發生,我也會繼續在裡面轉圈。直到這次,面對我很愛很信任的人,我突然清楚的分辨出什麼是來自我的潛意識投射,因為我發現即使情緒湧現,但是我同時知道我對這個人的愛與信任完全沒有動搖,勾動我情緒的不是因為這個人,而是其他的東西勾動我。

我喜歡身體工作、喜歡大家、喜歡Neeten、喜歡這個空間跟我的工作。以前我常常覺得自己年紀小,也許撐不了場面所以戰戰兢兢的安頓不下來,但是前幾天想到一件事:我有我可以守護的空間。不管周遭有什麼波瀾,我就是在這裡,守護著此時此刻此地此人等等所有的存在。即使是翻譯,我也可以用我的聲音為你提供安穩的空間、當你的管道,這是我可以做的事。因此隔天Neeten忽然提到一個治療師需要做的就是提供一個有保護的空間給案主時,我心中是多麼驚訝啊!訓練課程中有一個作業題目是:How to integrate  Rebalancing into your life? 過了一年,現在我的回答是「提供安穩、自由且有保護的空間」。好幾次我感覺到低迷的氣氛時都好困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說真的如果有哪邊對人覺得不爽那又怎樣!我就是在這裡支持你~!我也很感謝Nancy對我的支持,從去年威脅(真的XD)也許不再辦課而讓我回來繼續上課,以及今年邀請我當翻譯都是,每次我都嚇得半死可是她到最後都有把我留下,沒有她的鼓勵我今天就不會在這裡,真的很謝謝她。

這30天說起來動蕩不安,充滿了未知與不確定感,即使熟悉的環境、身邊有認識的人,我依然感到迷惑。這次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從過去懞懂的初學學員到今年的10天助手&20天翻譯,責任跟處境一整個大轉換,一開始真的很緊張很沒安全感,尤其我又是個驚嚇型加上容易有罪惡感的人,每次Neeten用很認真的表情指正我,或者翻譯翻得不順時,最常見的反應就是:「該死我居然又搞砸這種事情了!」然後就覺得像世界末日一樣,可是事後回想起來又發現事情根本就沒這麼嚴重嘛!根本就是自己想太多XD 尤其每次只要看到Neeten的笑容我馬上覺得一切OK。嗯,我答應會好好支持自己的,對自己溫柔。

自從當翻譯的頭幾天Neeten說我那件貓頭鷹T好看以及他也喜歡貓頭鷹之後,我就有打算要畫件貓頭鷹T-shirt給他,實際上想法跟靈感轉了好幾個彎。先是假期間買了個貓頭鷹小碟子當作小禮物送他,然後上網找了素面T,後來某天聽他談到魚跟脊椎骨就激發了靈感。

那件魚骨T真的是傑作然而我還是放不下貓頭鷹T的想法,上網搜尋貓頭鷹圖片再加上我的衣服啓發,最後畫出了金色貓頭鷹T。而靈感總是令人驚訝,Neeten告訴我當他休假去台北時,Navanita看到貓頭鷹小碟子時說奧修的代表圖案剛好就是貓頭鷹,他聽了之後就想著該來買件貓頭鷹衣服好搭配(而且剛好他自己也喜歡貓頭鷹),沒想到我就送了他一件畫著貓頭鷹的T-shirt!因為正面是翅膀,貓頭鷹頭像在背後所以我就開玩笑說你可以用背面跟人家做眼神交流哈哈~

晚餐時我、Neeten跟Nancy三個人英文全開坐在室外桌大聲開講,可以這樣放開來聊最棒了!Neeten跟我提到一些很不錯的資訊:「該是時候往外飛了。」我覺得這次鑰匙真的拿得到也掌握得住,那就開始冒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