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親愛的瓶子

  兩年來我的56號瓶在印象中早已變成下層粉橘上層淡紫,而不是原始的雙層淡紫色了。即使我知道瓶子會受到使用者狀況影響而改變外觀,可是看到它中間結了一層層薄膜、顏色產生變化,心中還是莫名恐慌,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怕被罵,只好不停的對自己灌輸這沒什麼的意念,至少平衡油的氣味一如往常,擦在身上也沒有過敏反應。平衡油幾乎見底後,我暫時把它擱在一旁,就這樣放置了很久,還隨著我畢業從台北宿舍回到高雄老家就收進抽屜。這幾天看彩油書時突然看到書上寫著瓶子如果變色,可以去找找看它是不是變成另外一瓶的配色,我隱約記得應該有一瓶彩油跟我的變色56號很像,找啊找的~找到了,讓人吃驚的是那瓶竟然是山達風,連結地球之星的大天使!我的天啊~原來親愛的聖哲曼從兩年前就一直提醒我先從根植大地做起,不要只顧著較高脈輪的發展,還用心良苦的變成山達風的樣子讓我看清楚。

  倒是31號瓶看起來依然不動如山,或許因為31是我的數字有著一輩子的緣分,所以反而不會改變太多?不過說歸說也僅止於猜測,事情到底是怎麼發展的總是很難說。就像當初我也不過就是選了瓶包含自認最缺乏的兩種顏色又看得順眼的瓶子,誰知道斷斷續續用了這麼久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我的」瓶子,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上次抽塔羅牌時,我最困難做到的部分正是權杖六,也就是31號瓶對應的牌,這真的很有意思,因為我一直很難有足夠的信心去展現自己(事實上能力夠),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在尋找最深層恐懼的根源。

  至於2010年我的年度之瓶竟然是阿努比斯又嚇了我一大跳!再更前一陣子我意識到心裡那一大堆上上下下天秤不停擺蕩的批判,噢卡跟如何應對的塔羅都反映出這個面向。記得正義的天秤嗎?其實天秤重要的意義不在於誰對誰錯,重點在於如何達到平衡,處在中間不偏向任何一方。我還記得老師那時候跟我提到「憤青」,是啊,從小我就滿憤世嫉俗的:P 世界的各種不公不義總讓人感到憤怒但是又無能為力,我也記得從小就有種期待成為救世主的偉大期望,希望所有人都能一起享受更美好的世界。現在終於比較懂得放下了,路只有自己能走,人家如果不想要就不要想去改變他,而且本來就不可能。所以難怪會說做自己,忠於自身也尊重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