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小小的回顧

  生活已經恢復「正常」很久了,一個月以來每天八點起床,五十分出門搭捷運,九點半準時跟著熱身音樂起舞,太陽下山天全黑後才回家的日子告一段落。一次又一次,我們在凝聚成一之後又各自分散,跟每個人道別甚至說也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再見面的「明年見」,但是心中卻沒有什麼不捨的感覺,當一個人真正感到滿足時,似乎也沒什麼好留戀了。我覺得這一切都已經刻入體內,變成自己的一部分,如同7/25演唱會一樣,我盡情享受過程中的每一刻,演唱會結束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幾乎想不起那晚的詳細狀況,但是心中卻沒有任何一絲遺憾,心中充得滿滿的。所以我們可以毫無牽掛的說再見。

  涉入太深時也很難抽離,所以我很佩服能夠以旁觀者角度來分析狀況的占卜師,既能專心的傾聽對方的感受,又能同時保持冷靜不捲入,那是一種非常穩定和沉著的品質,看得我五體投地哪~!除了就事論事,還有很多談話技巧讓對話能更深入,獲得更多有用的資訊以利解讀,而且不干涉他人價值觀。原本我只是打算來學學解讀技巧,出乎意料的我學到了好多出社會的生活態度,老師給了很多建議,我真的要稱讚他實在是厲害,能夠給建議給得不強制,我不喜歡殺氣重的棒喝,雖然那也有它存在的必要,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種打擊式的方法。

  更加有自信吧!我有足夠的謹慎,要更懂得為自己鋪路佈局才好發揮實力。遇到突發狀況,我總是擔心做錯而遲疑,雖然當時會緊張,硬逼自己動起來去行動時心中還會想著「怎麼辦怎麼辦,這樣做對嗎?」,事後想想其實我採取的行動也還滿OK的。而且雖然我的社會常識在緊急狀況時都會比較低下,但至少我還有技術可以應對,再說現場也不乏社會人士和有用的道具,大家各自發揮所長整個情況就安定下來了。碰觸本身就是一種美好的治療系動作,言語無法傳達的,透過碰觸傳達「不管怎樣我支持你」,配合臼井靈氣再多畫幾次符號也讓自己安心。

  只要讓自己發出原本的光就夠了,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