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吉他與和絃

  我學古典樂出身,早期很無法理解為什麼流行樂的吉他伴奏跟我所知的鋼琴伴奏簡直完全不同,明明都是音樂竟然可以這麼不相干!後來才知道吉他和絃跟古典樂長得很不一樣,當我開始練Angela Aki的自彈自唱鋼琴譜時,也漸漸理解各式各樣的和絃能造就出多變的伴奏。

  最近有空就練練和絃,Patience的和絃我已經差不多記起來了可是歌詞卻一直忘東忘西XD 只是之前練的G沒有封閉以致於當我發現封閉彈法時大驚失色,幸好自從某次看到了某北韓的小朋友們表演古典吉他還彈得有聲有色絲毫沒有雜音,連小朋友這麼小的手刷絃封閉都能樣樣來讓我信心大增,然後昨天媽媽一句「你的封閉比我好多了」也讓我信心大增XD

  目前練習清單多了甜小孩跟黑眼鏡,其實就是先找以CDGA為主的歌曲來練啦~!話說我真的超喜歡A和絃家族啊!指法相對簡單,調性又跟我很合,光是A家族就能組成一首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