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永遠的十二月雨~槍與玫瑰台北演唱會

  雖然不幸20歲才認識槍與玫瑰,但是有幸在21歲就能看到現場演出。跟許多等了十幾二十年的槍迷們比起來,我的等待時間好短好短。這簡直是夢,開什麼玩笑,槍與玫瑰耶!首次來台耶!以後說不定就沒這機會了,而且中國民主巡迴第一站就選在台灣意義重大啊!什麼都不用說了我衝!

  使勁尖叫拍手的夜晚棒得沒話說,而且還在場外意外遇到同學XD 只是可惜舞台太小艾叔不能到處亂跑。

  當初買票時一來擔心自己一個人在搖A不方便,二來很怕艾叔會放鳥,所以就買看台B保險一下。板體看台離舞台真的不是普通的遠…而且事後聽人家說原來搖滾區音響是樂團帶來的,看台是台製的…不過B區雖然聲音會混在一起,但高音之類的都還算是清楚,重點是我真的在現場啊啊啊啊啊!!!!

  遠距離讓艾叔小得像螞蟻,但是我還是不想看大銀幕,因為想看真實的他在台上蹦跳嘶吼。對了,艾叔又變回普通直髮了而且沒戴墨鏡,這樣比較帥>///////<(所以板上有一篇亂灌文說「艾叔好帥是直髮哇哈哈」然後一群人狂推XD)還換了好幾套衣服,雖然最後紅外套脫了之後,裡面的衣服是有袖子的有點可惜XD 很多人都期待脫掉XDDDDDDDD


  暖場團是台東樂團,我本來沒特別看好,不過唱到後來覺得滿不錯的,我喜歡最後一首歌。
  晚上官方時間七點半,還沒開唱。嗯,可以理解,反正Axl總是晚登場。大家的心情隨著播放的音樂起伏,每當一首歌結束,群眾就鼓譟一番,然而下一首歌又馬上響起,舞台依然明亮。


  八點三十五分,剎那間,舞台燈光全暗!所有人一齊歡呼,我也全身顫抖了起來,甚至眼框泛淚了!中國民主的前奏傳了出來…然後是越來越近的嘶吼聲…


  "It don't really matter."噢媽啊,這句一出來簡直是全身觸電,這一瞬間夢想成真了。是Axl Rose!他出來了!天啊,看著大銀幕上那個熟悉的人影,彷彿像在看DVD般不真實,所以我後來就把目光全部都集中在小小的舞台上,這樣才能感受到我真的在現場。
  唱完第一首民主大中國後,艾叔他、他問候我們了!"Hello Taipei""Hello Taiwan",說完還加了一句"Made in Taiwan"(全場大笑)"謝謝!"什麼!?艾叔你太親切了講中文啊(大家都嚇壞了)

  接下來,顫動的吉他弦音馬上讓整場進入下一波高潮。黑暗中,劃破空氣高分貝的"You know where you are?"貫穿全場,大家歡聲雷動;"You're in the jungle baby""You gonna dieeeeeeeee!!"在Axl的經典開場白下,我們進入了叢林!Welcome to the jungle!!外加煙火噴射一發! 這次歌詞的knees尾音有拉高的耶!!超高興!而且這次中間有ah ah ah 三聲真是太嗨了哈哈!!之前看youtube這幾年常常沒有啊!!話說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艾叔跑到台前指了指全場觀眾並唱"Oh, I wanna hear you scream!!"這句,沒問題馬上叫給你聽!然後台下所有人就一起爆出尖叫XD

  包含叢林,接下來是毀滅欲三連發爽啦!It's So Easy讓我見識到只在DVD中看過的比中指+"f*** off!!" Mr.Brownstone唱起來真像迷幻了一樣。

  這次是新專輯巡迴,所以新歌佔了大半,可惜If the World有個地方艾叔小忘詞...XD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那時候我新歌都還沒唱熟,所以都只能跟著唱副歌,後來愈聽愈覺得新專輯很棒!

  第六首Live and Let Die 噢噢有煙火特效,聽說這些美國運來的煙火量光是報關就報了一個月XD 接下來是吉他手之一Richard的solo (James Bond Theme),Richard好帥!笑起來也好帥!他彈琴都超陶醉的整場下來常常轉圈圈+跳上跳下酷斃了!
  新歌There Was a Time唱完,是鼓手Frank的solo,他的solo有很炫的技巧!接著也是solo,Tommy的Bass solo並且唱"My Generation"(這要感謝板主紀錄的歌單,不然我也不知道XD)別看Tommy穿得這麼樸素沒什麼打扮,他唱起歌來可是架式十足呢!
11. I.R.S新歌 老實說這首歌的歌詞有時候想想還真毛骨悚然
12. Rocket Queen 當年的聖路易斯事件就是在這首歌下發生的…這首也是毀滅欲的經典之一,因為是現場所以專輯中那空前絕後的過場音效就沒了XD。

  接著輪到Dizzy的piano solo,身為鍵盤手的Dizzy總是藏在舞台角落超不明顯,有人說Dizzy的solo好像是在彈"Patience",我覺得有可能,不過他彈的不是那首歌的主旋律所以也不確定。幻象之前的歌都沒有鍵盤,這種時候Dizzy不是拍鼓就是搖鈴鼓,鍵盤手真的是什麼都要做啊。

14. Street of Dreams 這首歌在開始處就有往上飆的高音,艾叔就是好嗓子給他唱上去啦~!大家都高興得一直歡呼!
15. 現場吉他手之一DJ Ashba的solo("The Ballad of Death"自創曲)。這、這傢伙真是邪門帥啊!!!!染黑髮+下眼線+從手臂刺到脖子上的刺青!而且又有好多小動作(側耳、搥左胸、舉雙手等),彈吉他的樣子也好帥,配合冬天的細雨讓他的背影在銀幕前成為傳說!!話說回來之後發現槍板上不論男女一堆人都瘋狂愛上DJ了XD Ashba真的有帥到啊連我都跑去抓他的圖片了 所以有人推論艾叔在選吉他手時一定有考慮到外表…XDDDDDD

  DJ的solo結束後,燈光還沒亮起就響起了那讓人心情澎湃的前奏,沒錯,素有搖滾界國歌之稱的"Sweet Child O' Mine"登場!!全場再度陷入瘋狂,而且是瘋到炸開了!什麼都不用說,就自動張開嘴巴跟著艾叔大聲唱了起來,我彷彿能看到整個體育場都灑下了花瓣。"Oooooh, sweet child o' mine!"真的是太甜美了,我們能夠在現場聽著唱著甜小孩,這是何等美夢?更棒的是,在"where do we go?"那邊,艾叔還說了"Now here!"耶~~~~~~!!沒錯,我們現在就在這裡,哪裡也不去!!
  因為開太多花了還有不想被艾叔罵"downloadin' motherfuckers"所以不用當天搖滾區的錄影而用MV代替XD,只是MV把歌剪短一些部分:


  鋼琴浮上來了,所以接下來要唱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其實剛看到艾叔在架麥克風時我就在顫抖了。正好又下著小雨,在有些寒冷的空氣中,Axl唱起了這首令人落淚的"November Rain"…嗚,有生之年親臨現場聽到這首,我還能說什麼呢?沒想到更驚喜的在後頭,當我正想著:「啊,可惜已經十二月了,不然現在下雨正好適合這首歌啊!」這時艾叔他…他把歌詞改成"December Rain"了!!!!!!!當場聽出來的人們不禁歡呼(感動落淚)!一聽到"December"我整個心跳了一下,這是只屬於台灣的十二月雨。好好聽好好聽!!!!!!一整個飆淚了~~~!

18. Ron guitar solo (pink panther) Ron就是Bumblefoot,實力派又愛默默搞笑!solo曲開頭是頑皮豹笑死我了XDDDDDD 之前桶頭留下來的瘋狂樂句也都是他負責的(BBT:謝了,阿桶)。

19. You Could Be Mine 這首我很愛,不過聽說相較之下,大家好像對這首的反應沒那麼嗨?這首歌裡面也有很強的憤怒,透過音樂與吶喊,表達得淋漓盡致!超讚!

20 Shackler's Revenge 熱血新歌,不過仔細的話會發現其中的悲傷。
21.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我一直很期待敲天堂門能有觀眾互動,沒想到真的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聽到艾叔說出你們願意一起來嗎那句時,可能是因為以前影片看多了反而覺得理所當然,不過真的喊出來時就有著特別的感動。艾叔接著又說「你們都知道該怎麼做,對吧!」當然知道囉!有沒有想過DVD裡面的情景我們也能做到?今天就來敲!和大家一起吶喊"kno kno knochin' on heaven's door!",把整個身體的力量都喊出去了。而且艾叔還講了他們唱這首歌的小故事,真的超好笑XD(Dylan:你們什麼時候要敲天堂門(意指唱這首歌) Axl:還不確定,不過我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Dylan:I don't give it a f***! I just want money!(誰管你喜不喜歡,我只要版稅!))

  敲完天堂門後聽到艾叔說"goodnight"不禁笑了XD 全場大喊安可、安可、安可~~~!!當然團員們又回來了。
曲目:
1. This I Love
2. Better
3. Paradise City

  忘記是唱安可曲時還是什麼時候,艾叔說他想喝啤酒,最好還是某某牌的這樣,還說"噓~別說出去喔"XD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This I Love是首意義重大的歌,不然一定會聽得更加感動吧?而Better是新專輯中我屬一屬二喜歡的曲子,除了曲調外還有它的意境都是,現場唱效果超棒的!
  最後Paradise City出現就知道這真的是最後一首了,為了不留下任何遺憾,我們同樣扯開嗓子隨著音樂狂飆,帶我們去天堂城市吧!最後煙火炸裂,Axl大聲的向觀眾們道謝,並且不負眾望的扔出了麥克風XD 可惜我因為趕車所以就很快離開了,沒看到全體謝幕,不過看槍板板友們的心得就好像真的親眼看到了一樣,哈哈!

  看過演唱會後,我感覺得到新槍團員之間的向心力,看Axl開心的和團員勾肩搭背、共用麥克風,就會知道他真心喜歡和這些人一起玩音樂,這對一個樂團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他們大家都表現得這麼好,絕對顯示出他們個個都是有足夠實力的。而且一整晚Axl都是滿臉笑容,他一向都完全投入唱歌,但是這麼開心的表情是我們始料未及的,真的真的很令人欣慰!引述一段槍板板友衝到東京場後的紀錄:「最重要的是最後謝幕時Axl講了一段感性的話...大概是他過了很糟的幾年 還好有我們大家...所以很感謝大家 然後就謝謝台北,首爾,大阪,東京...好感動...他還記得台北啦~~~

  能夠有這麼美好的一個夜晚,人生無憾矣!謝謝艾叔與所有新槍的團員們!以及在場同樂的各位同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